Tory and Abed

2017.05.29 叶修生贺

代朋友 @无相 

叶修中心

伞修向

Warning:毒,渣,坑

玻璃渣大量

食用小心

(一)

    今天是我生日。

二十岁生日。

早上起来,没什么特别的感觉。

该怎样,还怎样。

洗脸的时候发现毛巾破了个洞。

不想换。

没烟了,得去买。

(二)

刚刚下楼买烟时,见到陈夜辉了,就是崔立挺看好的那个孩子。

小伙子看上去还挺机灵。

买烟的时候,听到铺里老板在呵斥孩子的不务正业,我扫了一眼那孩子的屏幕,荣耀,63级,战斗法师。

“你再这么打下去你就废了!!看看你现在的成绩!!!”

 (三)

      沐橙送了我一台闹钟,和一身的纸礼花。

      ......小姑娘总是这么热衷于创造,今年这礼花量比之去年只多不少。

      老陶中午不在,不知是干什么去了。老吴就来和我们一起吃,叫了不少菜,沐橙还特地叫了份麦当劳,又是薯条。她总是对薯条有特别的执念。

      老吴说既然是生日,小叶你就休息去,战队下午他来看。

      沐橙学校远,吃完饭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午休

(四)

      下午没什么事,就又想起那个杂货铺的孩子来。

      路上经过兴欣,好像换老板了?新老板还挺年轻。

      到的时候,那少年在看店,柜台上的电脑已经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我问他,你喜欢荣耀吗?

      他有些发愣。

      你想好好打荣耀吗?

      孩子看着我,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小伙子眼睛里,有狮子。

(五)

      陈夜辉希望我能和他打一局。

      开场来句,请指教。

      呵,范儿还挺足。

      打法混乱,全为好看。

      看上去不相上下,其实早已被压制。

      ......这就是一场表演赛,一场毫无意义的表演。

      这算好??

      对他而言,荣耀只是出名工具吧。

      打完了,崔立问我怎么样。

      呵呵,这样的人,不适合打比赛,不适合竞技。

      职业选手?

      成不了气候。

     走的时候,陈夜辉看了我一眼。

      那眼神。

      又想到杂货店的小伙子了。

      他好像叫,叫邱什么?邱非?对,邱非。

      如果是邱非,会怎样呢?

(六)

      陶轩回来了,沐橙也到了。

      老陶奔波一天,说是去拉赞助了。

      他越来越忙了,差不多有一个星期没开游戏了。

      越来越像个老板了。

      沐橙写完作业,要跟我pk。我问她拿哪个号。

      老陶给了我一张mvp的奖状,第一赛季的。我塞裤兜里了。

      沐橙要睡了,我也有点累。

      二十岁,就这样吧。

(尾声1)

      叶修刚搬进苏家兄妹的屋子时,除了几件衣服以外一无所有。

      什么都要置办。

      陶轩一向照顾苏家兄妹,再来一个也一视同仁。他帮着买了些被子杯子牙刷。

      毛巾倒是苏沐秋买的,青绿色的。

      他笑着把他递给叶修,说欢迎阿修。

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......小姑娘总是这么热衷于创造,

      这点,随她哥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要与嘉世签约的那个晚上,小沐橙死拉活拽他俩去了麦当劳。

      苏沐秋死后第二个月,小沐橙再次拉着魂不附体的叶修站到这家麦当劳门口。

      “开心时,要吃薯条庆祝;不开心时,也要吃薯条平复。”

   

 

      老陶给了我一张MVP的奖状,第一赛季的。

      这是叶修的一叶知秋用却邪打出的荣耀。 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沐橙写完作业,要跟我pk。我问她拿哪个号。

       沐雨橙风,她说。

(尾声2)

       日记已经写到最后一页了,叶修随手翻了翻这本写了三年的日记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到扉页上的‘沐秋赠’。看到下方的‘叶修’。

       他合上日记本,本子是青草般的绿色。

       他轻轻的将它锁入书柜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束之高阁。

(尾声3)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即使他不在了,生活到底处处都是他的影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一直,都在很用心的思念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思念,苏沐秋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8)